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升中四的烦恼

虽然和我娇小的个子很不搭,但明年我就真的中四了

光听到【中四】这两个字
虽然它让我有点长大了啊的感觉 虽然它带点美国 high school 的味道
但目前为止,中四只让我想起了 物理化学生物数学 这几个词 ╮(╯_╰)╭



这个假期,我一直在烦到底要选【理科】还是【文科】


✿ 选理科的话:✿
我怕我会赶不上课程的进度 老实说 科学和数学都不是我的强项
虽然家里有一位精通物理和高级数学的老豆
还有两个做“开路先锋”的姐姐 理应我没什么好担忧的
但是哦 万一我读不好 岂不是浪费了我的时间?
我知道可以从理科转去文科
但一旦我选择了理科 我会不甘心就这么放弃的
但是首先呢 我得克服自己多年来在媒体+学长+长辈的灌输下
而形成的对理科的 综合性恐惧症


✿ 选文科的话:✿
文科除了华文和地理 其它科目我都很烂的说
但优点是文科的课程比理科容易多了 (废话)
可是 我现在胸无大志 不懂自己将来想做什么
如果选了文科 就限制了我的出路
(而且我学校的文科班都没什么水准的)
还有 文科比理科少了些些的挑战性 课程蛮沉闷的说


总而言之,开学了,所有事情都变得很烦就是了 >__________<



- - - - - 小插曲 - - - - -

TO 慧文@小雨点

我现在真的不懂明年该不该继续学【华乐】啊
我大概有五个月没动过大提琴了 手势指法都变生疏了
如果要继续学 一切都得从头开始 感觉好丢脸的说
(话说明年我就升格为 senior 了嘛 >"<)

而且我玩来玩去还是玩不出漂亮的水准出来
教练说明年会举办演奏会 我这个样子岂不是丢完了华乐的脸?
可是我答应过自己不能像学管乐这样半途而废了 一点责任感都没有
所以 我的内心现在正在互相交战 你说说看 我该怎么做
继续 还是 放弃 ? 唉。

- - - - - 回到正题 - - - - -



爸爸要我拿理科 妈妈没有意见 姐姐鼓励我拿理科
叔叔阿姨亲戚认为我很厉害 一定行 支持我读理科
朋友朋友朋友朋友朋友朋友我的朋友全部要进理科


好讨厌

我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 不了解 不清楚





倒数,还有五天

10 comments:

  1. 中四啦?
    加油咯^

    如果你喜欢学【华乐】的话就继续丫!
    就多就比别人还要努力学习咯..

    自己的选者比较重要..
    要根据自己心里所想,所喜欢的去做..
    这样的话就也比较容易读的..

    ReplyDelete
  2. 其实选哪科都有哪科的好啦,最主要还是看你的兴趣所在,祝福你咯~

    ReplyDelete
  3. 呃,不瞒说我也有跟你一样的烦恼。

    明明自己已经是 section leader 了,功力却只是节节下落,甚至还被后辈们一点一点追上。


    别退出华乐吧。

    至少,让个机会给自己试试看。

    试试看去为自己曾经的承诺付出一些。



    别忘记还有我呀 ^______________^



    (我这几个月来也是没练习 *苦笑* 你可别让我的教练知道啊。身为主席 bla bla bla~ T3T)

    ReplyDelete
  4. 这时候很烦脑吧?
    呃,小黄瓜是理科生,喜欢科学,一直到现在。^^
    文科,谁说没出路?
    踏出社会,文科的工作机会很多哦。
    只要读好书考好成绩,
    前面就有旷阔的路,让你选择。

    重点是问自己,你喜欢什么?
    加油啦!

    ReplyDelete
  5. 原来你也姓钟哦?我网友里很多姓钟的耶~
    中四料?我比你小一岁,姐姐~
    如果是我,我也不懂要选哪个==

    不过,人生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顺从你自己心里最深处的声音 (天,我都不懂我在讲什么了?

    ReplyDelete
  6. 如果你很精通英文
    读理科是没有问题的^^
    听朋友说他们不选理科是因为英文障碍
    背的东西比较多 ,
    也听老师说读理科最重要是靠记忆力
    呵呵~我觉得ok啦~
    文科我不懂呐~听朋友说也是一样难
    这要看你如何选喽~
    3d版我那里的山芭地方没有~
    有的话我一定会去看^^
    实在是好看极了!

    ReplyDelete
  7. 凡事都不要放弃哦~
    如果看了一些表演影片啊之类的应该比较能够激发斗志吧?至少我的方法是这样,不知道对你来说管不管用>.<
    跟着自己的意愿吧~你觉得什么好就进什么^w^
    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都要祝福你哦!=)

    ReplyDelete
  8. 【以AJK身份威胁你。】
    钟明真,你最好不要跟我退出华乐啊!!!!要培养多一个大提琴手很难得啊…况且,你都已经学到一半了!!!!>_________________<

    而且,如果没了你,明年中五的退下以后,就剩下诗韵而已了啊~她很可怜也。

    【朋友立场】若真的觉得自己无法继续下去,老土地说,勉强也是没有幸福的。(怎么我变得老里老气的==||| )




    慢。慢。想吧

    可是你做的决定可别苦了自己啊!

    ReplyDelete
  9. 就是这样~~~很矛盾~~
    不过我妈朋友赞成我读理科~~
    我很讨厌科学的!
    我没有那种科学头脑=.=

    ReplyDelete
  10. 現在的你決定了嗎?
    呵呵

    我以前也是面對類似的窘境
    本來很堅定地要進文科
    可是身邊的朋友和爸爸都希望我進理科
    爸爸說幫他完成心願 = =

    因為我本身的數理其實算是比其他科目還要弱的
    我的強項是背的科目
    很適合文科不是嗎?
    但我不喜歡讀經濟acount那些
    所以我還是進了理科

    基本上我覺得不會很有難度
    因為中四算是一個新的開始
    只要你的開始是好的
    基本上後面的課程都可以應付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覺得你可以的 :)

    而且你不知道自己大學要讀甚麼
    文科會限制你的出路這是真的
    理科比較保險喔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