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Monday, June 28, 2010

足球风足球疯傻傻分不清

今天是第一次,直到南非世界杯结束为止,未来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第一次咋了?
十六年来,第一次为了在夜半凌晨观赏球赛,第一次翘了隔天的课堂。

我知道这样不好,这个理由也很差强人意+不符合官方答案,但我真的是因为如此而 qiao ke 的。

*注:我家没有 Astro,只好看 rtm1。rtm1 12am 才延迟转播大马时间 10pm 进行的德国对英格兰比赛

我跟自己说,如果勉强醒得来就一定会去;
真的醒不来…… 只好继续睡了。



很多人问我,为啥今年你会这么疯足球。
我其实不疯足球,我疯的是 - 重大的比赛。

好像前阵子的汤姆斯杯,我也有在看。

世界杯,概括的国家远比汤姆斯杯的还要多很多,也刺激很多,因为它是世界级的比赛。
而且有很多我喜欢的国家共攘盛举,这确实让人很兴奋的说。
平时分散在天涯海角的国家,因为这个比赛而聚在一起;平时无法接近的,此刻却近在咫尺 (出现在家里电视荧幕上的人物大特写,OMG你跟我说还不够近?!XD)

况且,世界杯真的很好看。> w < (当然,也有一些很闷咯。) 我也喜欢,看着一支球队上上下下的队员,齐心合力团结一致默契十足地传球防守到攻破龙门。 看得我整个热血沸腾啊。 有一项惊喜的发现,现今阿根廷的第一王牌 Messi 的身高只有 169cm?!“上帝之手” Maradona (现任阿根廷足球主教练)才 165cm?!?! 他们都是世界最顶尖的足球员,但他们的身高都没有超过 170cm。 这项数据说明了什么?历史是由矮人创造的!!!!!!
哇咔咔咔咔咔咔咔x1000000



还有就是,重大比赛的气氛。
有高兴欣喜的也有失落沮丧的,球员球迷脸上的表情。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拿罪来受。

就好像昨天的 德国vs英格兰,我支持德国,因为他会赢(XD);但我对英格兰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让我希望他们能平局。

这个特殊的情感,是起始于我小六的时候。那时候,我最最喜欢的国家是英国,英国也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国家,第一个让我想去留学和旅游的地方。(因为小五小六的时候是【哈利波特年代】。)

所以,我不想看到英格兰的失望和沮丧。



当结果已成定局时,当下我心里真的很难受。最后十五分钟的比赛,我不敢看下去了,回去房间休息等待2am阿根廷的那一场。
但我闭目养神不到,因为满脑子都是英格兰失落的表情。T 3 T

看 Uruguay vs Korea Republic 时,这种心情也出现过。
但那次是因为我支持的球队是韩国,而韩国差一点就平局了地输了。



也许这次是我第一次追看世界杯,所以还不能够适应处理自己喜欢的球队输掉出局的感受。

今天看副刊看到一句很好笑却很真实的话:如果你男朋友支持的球队出局了,也不用太担心他。每隔四年他支持的球队都会出局,他习惯了。

或许,我还需要更多的四年来学习习惯吧。



郁闷的是,在我朋友圈里,爱看世界杯的人好像并不多。

我幻想过,有一天,最好那天是决赛圈,一大班人聚在一个人的家里一起疯。
如果是凌晨比赛才进行,比赛过后疯玩过后大家直接过夜在那个人的家里。

好像,很难实现呗。

3 comments:

  1. 哈哈,当我在副刊里头看到那句的时候我也是当场笑了出来。

    妈妈的补习学生都傻眼看着我呢 -_______-

    ReplyDelete
  2. 哈哈!好啊!WC 踢决赛那天我去你家!XD

    踢足球不像打篮球嘛!不用跳高高来投个三分球。169cm 算OK了啦~ 只要头和脚够力又够准就行了吧? LOL

    ReplyDelete
  3. 小雨点,
    XDD 那句真的很好笑的说
    人家补习你好意思坐在那里看报纸?!是我早就躲起来了


    Grace,
    我还以为,运动健将都是高高的 ><
    而且他们常常跑来跑去,应该都会很高吧
    长得那么小只,等下被对方碰撞一下就呜呼 XD

    说来说去,历史还是由矮人创造的!kaka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