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Friday, June 11, 2010

Inactive 到 Active

我有一段时间非常沉迷于facebook,后来自己对facebook的热忱慢慢地、慢慢地,淡了。(别看我短短一句轻松带过,里面所概括的时间有多长你知道么?)

现在,除了偷窥别人的照片和生活近况,我都不懂自己泡在facebook上面还能做些什么。囧(谁的笑声?谁在笑。啊,就是你了,小雨点。XD)

况且,我对个人隐私是有点过分保护的。我对facebook会把自己赤裸地展开给别人一览无遗这种想法有点厌恶。facebook适合那些喜欢站在舞台正中央享受镁光灯照耀的人,但那人一定不可能是我。:)

虽然friends list都是通过自己approve的,但很多时候,一个跟你同校的人来加你,虽然不熟,但起码都见过对方或知道对方的存在,你会不好意思decline他。问题,就这么来了。越来越多不熟的人(或熟悉的陌生人)堆积在你的主页,但我他X的为什么要知道他们的一切啊。囧

这个时候,我开始抽出时间认真地思考关于自己部落格的一些东东。

我为什么会写部落格
当初,没错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写。当时的部落格风吹得正起劲,facebook和twitter和plurk都还没开始流行起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部落格,跟“IN”划上等号。后来,渐渐写出了自己对部落格的感情,对它产生一种依赖,生活的大小事乃至心情的起起伏伏都可以一股脑儿把它们写进去。写了几年(实际上是五年,小六到现在中四),这种依赖性却一点一点消退了。有时候,甚至觉得写部落格是一种麻烦的包袱。有了读者后,部落格也不能经营得随心所欲;有些想写的不能写,有些不想写的却得写。渐渐,从一个星期更新几篇到一篇,到两个星期更新一篇,最后一个月才更新一篇。更有的时候,一个月多到两个月才写出那么短短的一篇。这种状态也被后来兴起的facebook等加剧地恶化了。到最后,写部落格,已经失去了当初的那些感觉,那种兴奋 期待。

写部落格有什么好
看个人吧。有些人把它当成发泄站,有些人抒发自己的情感,有些人分享生活上的事情,有些人纪录某个主题的日记,有些人分享东东,有些人拿来show(?) etc etc 部落格有点像facebook,都是把自己赤裸地呈现出来;但不同处是部落格是选择性地脱衣和进来你部落格的读者大部分都是你熟悉的人:同学、朋友、或亲人。而我呢,我是综合了抒发情感 纪录&分享生活 发泄出口 分享东东 等等,像rojak般杂杂地,跟大部分的博客一样。:P

思考后的结论是…【所以呢】
最近朋友圈中活跃于部落格的越来越少,连曾经非常红的博客 - 白雪不是公主现在都很inactive了。这种低迷的状态,使得很多部落客都纷纷抛弃(或暂时性或永久性的)自己的部落格。我,其实,是还很不舍得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保留了之前写了三年多的部落格。

所以呢,现在开始,虽然不会常常更新,但我起码会更活跃些。=)

敬请期待。LOL





【 很草率地结束了这篇文章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