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非洲 那一片土地

刚刚在看着香港女艺人蒋怡(参与过电视剧《篮球火》和《泡沫之夏》的演出)的部落格,她写的非洲游记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虽然目前最新一篇文章是笔于8月12日。

一直以来,我以为艺人明星写的东西都没有身为艺人明星该有的水准,但蒋怡的部落格改变了我的看法。( 不过,有没有人代笔帮她写,我就不得而知了 )

非洲给我的印象是,鸟不生蛋的地方,很贫穷落后,环境卫生居住条件自然很差,还有都是黑色皮肤的人民。我对它的认识真是少之又少。我不知道,原来那一大片土地,是这么优美漂亮,没有遭到人类的肆意破坏,安静地保留了它最原始也是最美丽的面貌。

也许,将来有一天,你们能看到我自己写的非洲游记了呢。




『Chobe National Park 以大象的數量聞名於世, 目前據說總共有12萬頭大象。 而我, 卻被這茫茫天地間的一頭孤獨大象深深感動。』



『Baobab Tree,又叫猴面包树,主要生长在马达加斯加(C=MJ:我记得前几天的星洲日报公布了全世界十大最贫穷的国家,马达加斯加排名第10。不懂为什么,我就是把它记住了),非洲大陆和澳洲,是一种树干粗壮外形奇特的树。』



『在这个猴面包树星球里,所有猴面包树的平均年龄有4000年。那些巨大的树干是用来储存水的。旱季的时候,树上的叶子全部掉光,靠着这些水分,等着下一个雨季的到来。』



『這些水草聽說是大象的最愛, 一支支直衝上天好像小太陽。』



『滿池的蓮花盛開, 嬌艷欲滴, 小舟像在蓮花瓣上滑行。』



沼澤的日落:








『大家再往裡走, 樹叢後面, Pilot 得意洋洋的曏我們解釋地上的那個小洞---厠所。

洞裡面挖出來的泥就堆在旁邊。用完以後, 就拿起鐵鏟, 鏟起一些泥, 把自己的傑作蓋住, 方便下一個人用。 洞滿了, 就舉手報告Captain, 他會派人挖個新的洞。

很環保, 也很干凈。』





无论如何,喜欢看别人写的游记然后幻想自己在另一个国度旅游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进去看,保证你们不会后悔,错过了才是走宝呢。:)

注:所有照片和『』内文字是摘自蒋怡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ocochiang

3 comments:

  1. 非洲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只是那里太贫穷了!

    ReplyDelete
  2. 他们的厕所真的很特别哦~~~
    很环保~~~~~
    不过要我上那样的厕所~
    我还是~~接受不到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