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电影:纯纯的puppy love




那天,看了这部电影,感动了好久好久,心情一整天都难以平复
没有大团圆合家欢高高兴兴的结局,无可奈何中反而显得更真实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谁能保证每一个人的故事都会像童话般完美地收场,然后live happily ever after

我们都一样,长大了各自劳燕分飞,有缘再相遇,无缘……
就只是成为各自回忆中那抹模糊却熟悉的过客身影

谁把你忘了,而你又忘了谁
我想,只有曾经见证过故事的开始和结束的咖啡厅或图书馆或小镇或城市知道



小时候还没学会打架的打架鱼和还没剪光头的botak仔,很可爱



botak~botak!嘿嘿。偷笑的是打架鱼,不是我



为了变得更强,为了保护自己,小女孩摇身一变成了连男孩子都畏惧三分的打架鱼



一众大马帮。曹格的中分线和品冠的复古造型真的是很娘+老土!x)



梁静茹饰演的barley冰很讨喜



曹格的打架鱼总是输给李心洁的打架鱼,但他总是不死心,买了一条再买一条,殊不知原来是那个男店员在敲诈



暗恋打架鱼的阿牛在戏中很有绘画天分



张栋梁友情客串



戴佩妮也是友情客串
(一直都很喜欢她的短发,很有型格)






看这部电影时,我哭了三次

第一次是 打架鱼和妈妈吵架的时候
第二次是 打架鱼和妈妈和好的时候
第三次是 botak在打架鱼临离开之前拼了老命想把那封写了很久的情书交给打架鱼的时候

最后,虽然botak来得及见打架鱼最后一面,那封情书还是没有交出去,想说出口的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就这么带着遗憾分别了
很伤感的一幕 :(


我觉得阿牛虽然是初次当导演但他真的很厉害

之后我陆续看了由桂纶镁主演的《第36个故事》(获得2010台北电影节 观眾票选奖、最佳音乐奖)和王力宏首次执影筒由他自己和刘亦菲担当男女主角的《恋爱通告》,实话实说个人认为这两部电影都没有《初恋红豆冰》一半的好看,就连《恋爱通告》的情节发展我也都可以猜中 囧






无意中发现《初恋红豆冰》竟然有自己的面子书(剧照都是从那里grabbed来的),“赞”了过后就留了言在墙上:





:D

4 comments:

  1. 话说我没有add你的fb叻
    你的fb是什么

    hoho
    真的那么感动咩
    我也很想去看
    我考完试我会去买disc来看的
    好期待

    ReplyDelete
  2. 话说这部电影并不是很多人懂得去欣赏,包括可欣 etc 的。


    摇头咯,是不是大家都看惯动作片的大起大落了呢,情感麻木了呢。

    好像会期待更多 =X




    不过我本身真的好爱这部片子,跟爸爸妈妈一面看一面笑,一起静静的。

    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p/s: 怎么都没写关于成长营呢。写不下手么 TT

    ReplyDelete
  3. 感觉上有点可怜~
    不过还蛮好看的~

    ReplyDelete
  4. 初次到访
    初恋红豆冰我很想看
    可是却没有机会看
    好可惜~
    下次我一定要看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