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uesday, November 9, 2010

想大哭又想大笑

今天图书馆有事,半天不在课室里。

放学前五分钟才回到班上,看到英文老师 Ms. Singam 在班里,朋友们人手一份试卷。
紧张了。走过去向她们讨我的英文考卷。

紧张,是因为有期待。
记得我说过么,这次的英文作文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花心思去写的作文。

我瞧都还没瞧到试卷上红色的分数,朋友已经在噼里啪啦地说:
—— 你这次很高分下!
—— XX分,不错了!
—— 你写得很好,但可能是老师误会你了,你看老师给你的评语。

Language used here is better than language for Question 1.
Could it be a memorised script?

当下我只觉得荒唐至极,及至荒唐!
那明明就是我百分百原创的嘛 :D。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朋友传话给我:陈老师要见你。
btw 陈老师是我们班上的华文主任。

有点不安了。
这回又是什么事呢。

彗琦陪我到办公室去。


陈老师:“你的作文有点不切题!”

脑袋“轰”地一下。
不懂为什么,我只是觉得很好笑,所以只是在笑。

因为我

想起小雨点在她的部落格里写她遇见陈老师,陈老师当面告诉她她的作文不切题了。
想起我自己还落井下石地留言:“不过我比你好啦,我好像没有离题过哦。
(是不是代表我没有创意?!哈哈。我比较喜欢“因为我懂得分寸”这样的解释 XD)”
想起小雨点在班上告诉我们她写的作文的内容,我还评论道:我觉得你是真的有些不切题。


我只觉得

莞尔。

无奈。

失落。


莞尔和无奈是因为以上我所写的事情。

失落是,我知道我的华文试卷二根本没答好,很多都乱来一通。
我的华文一向都是靠试卷一(作文)才能稳固好脚跟的。

上次考试我的试卷二才得到61/100,但因为我的作文有90+/100,所以大大拉高了我的总分。


这次,哎我都不懂我的华文会怎样个死法,也不想去懂。



在我、彗琦和陈老师谈着话的时候,Ms. Singam 突然走到我的身边,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问陈老师:

“她的华文作文怎样?”

陈老师一时反应不过来,所以彗琦帮忙答腔:“她捉不到题目的要求。”
这时陈老师才加一句:“她离题了。”

我忘了 Ms. Singam 过后都说了些什么,只隐约知道都是些无关痛痒体面的话,
我只记得我当时……


想大哭又想大笑!


Ms. Singam 一定是不是在打探我平时的创作水准。

偏偏这时我的华文作文离题了,她肯定会不会觉得我的英文作文真的是靠背出来的呢 :(

之前陈老师还有夸奖我:你的文笔是绝对没有问题。
怎么不这么对 Ms. Singam 说呢。


我的华文作文绝对只会比英文作文写得更好啦吼!



本来还以为自己可以潇洒地面对这一切。

有一句成语叫光明磊落。
有一句谚语叫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


但后来当我独自沉思时,还是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我会介意。

我真的 会 介 意 。

4 comments:

  1. 看清楚题目~想好好~写~就不会不切题了!
    不过~又会次次不切的?

    ReplyDelete
  2. MS SINGAM 过后说:“ That will also affect you english and bahasa essay as well, be careful next time."
    有时候,事情就是偏偏不随我们的意思走,而我们也没办法。。。以平常心看平常事吧!

    我每次都那样告诉自己, 但很多次都无法办到,因为放不下。希望你能比我做得更好。

    ReplyDelete
  3. 看到你考卷的当下,慧怡问我说,要不要去问问看 Singam 啊,说其实你根本没有背题目。

    后来跟可欣慧怡上前要跟老师讨价还价的时候,发现我们根本没有立场去说什么,因为我们不是当事人啊(虽然我们敢说你没有背作文啦,谁要去背这么该死的作为?!)

    然后你就出现了。


    虽然到最后还是没果吧,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这次的考运也不太好,尤其是我的强项语文啊。哭。

    ReplyDelete
  4. 下次不要離題就對了啦. :)
    當是一次教訓咯.
    沒關繫的. 下次看題目小心一點.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