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给 自己的生日礼物

今年的生日爸爸包了一笔数目不小的红包给我,犹豫挣扎了蛮久,我还是决定用这笔钱买下我渴望拥有的书本。另外,这也当作今年我不能去KLCC海外书市扫货的大大补偿,嘿嘿。




席慕蓉。
小学时候我崇拜的作家之一。那时候我看的书除了翻译小说之外,就是冰心这类的。

但那时候,大众书局只有卖台湾九歌出版社的书,你们知道的,台湾的书通常比中国的来得贵,所以我舍不得买。在这之前我只拥有她的《人间烟火》(我就是看了这本书才喜欢上猫咪的,她笔下的猫咪实在是可爱!)。

这次看到中国南海出版社有出一套席慕蓉的典藏版系列,价钱又划,买了。





桐华的《云中歌》系列典藏版,故事背景是设在古时的大汉朝。
看到中国网友对这系列的书赞不绝口好评很多,心痒痒下就把它们给买了。

用屠妖节的几天假期时间终于把它们都给看完。
感想:我觉得这系列的书真的值得买,值得看,值得你为它欢笑和落泪,值得收藏。





《泡沫之夏》。被翻拍后最近很红的一部剧,大家都该听过呗。
大红之前在书局也有留意过这个系列,但因为那时候看到的书封面是很“那种”的type,连想买来看的心思都没有。

这次决定买下,因为(一)典藏版的封面有文艺气质(二)既然连续剧大受欢迎,它应该有值得一看的理由吧。

我曾经不算正式地发誓过自己再也不会买女主角美若天仙两个很帅很有才华的男主角为她死心塌地的纯爱青春小说,因为(一)太不现实(二)不是帅哥美女就不能轰轰烈烈地恋爱不能活了?

这系列的书也是我用屠妖节的假期时间看完的。
感想:《泡沫之夏》,囊括了以上我所鄙视的元素,但它胜在剧情够起伏不定。如果男女主角平凡多些,我会考虑推荐。





《边旅行边恋爱》。

一是被它的书名吸引。
二是很多中国知名人士都在推荐,例如鲁豫。
三是网友的好评也很多下。



#



今年那股想出走的心特别地蠢蠢欲动,于是上网查到了几本当下很红的旅游日记。
这个假期,就让我的心灵游走于各国的美景佳肴人情风俗之间。

这个假期,我要放飞自己。
准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起飞 :D!





《一个人去西藏》,草草的私人手绘本。
我从来没有看过手绘插图的游记,好奇下就把它给买了。




从里面摘录的插图。






《两个人的爱琴海》。

OMG 一看到爱琴海这三个字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我真的好 希腊特有的梦幻的蓝白色,太爱太爱了。

自中二那年朋友送了我一本照片很漂亮很震撼的《我的心遗留在爱琴海》后,我再也没有买过一本游记(很贵啊!)。话说,我就是那年看了那本书后才把我的心也托付给爱琴海。




里面的照片确实很漂亮,可如果跟《我的心遗留在爱琴海》相比,还是差了一截。
但是,这“一截”却比市面上其它的爱琴海旅游书还要高出很多!


爱琴海啊爱琴海,我魂牵梦萦的天堂!






《大勇和小花的欧洲日记》两部曲:
《大勇和小花的欧洲日记》、《大勇和小花的德、奥之旅》。

欧洲有很多国家我都好想好想去,欧洲的复兴史令我着迷。
希腊,也是属于欧洲的。





《大勇和小花的欧洲日记》。

最右边的那三张照片是在爱琴海拍摄的。




《大勇和小花的德、奥之旅》。

我只大约翻了下,个人认为《大勇和小花的欧洲日记》里面的照片比《大勇和小花的德、奥之旅》还要漂亮。
(是不是因为第1本里面有爱琴海?呵呵。)



#



14本书,花了我大约250令吉。所买的书不是典藏版,就是物超所值。

我非常满意 :)

9 comments:

  1. 槭树下的家——我也有这本书耶!

    三年前在中国买的。现在看到你post上整个系列,我很后悔当初没有多买几本回来。TT (毕竟那里的价钱真的是超便宜的!)

    虽说散文并不是我最爱读的写作类型,然而偶尔拿出来翻翻下,感觉还不赖。:)

    ReplyDelete
  2. 确实很划算
    我两年前买了这系列的《透明的哀伤》
    喜欢席慕容的诗和散文
    我只看过两本她的书,刚好就是《人间烟火》和《透明的哀伤》

    ReplyDelete
  3. 哇老,你真的让我很想很想把你所有的书都借过来!

    你赶快把它们看完,然后给我看啦~

    ReplyDelete
  4. 第一次来这里=)
    我也很爱看这些书=)

    ReplyDelete
  5. 你竟然拿了紅包錢去買書本.
    真是愛書之人啊. :)

    邊旅行邊戀愛看起來很不錯哦.
    下一個目標!吼!

    ReplyDelete
  6. 看来是不错的作品~
    红包钱~我拿去新加坡用完了==

    ReplyDelete
  7. 我爸妈给我的生日礼物从来不会是红包
    不过如果我要买书他也是“义不容辞”
    台湾的书真的很贵
    我没买过你这种类型的书
    可能我不太喜欢吧 :)

    ReplyDelete
  8. 难道他要找丑八怪来演戏啊? -.-

    ReplyDelete
  9. 【Anonymous】

    我不反對他們找漂亮英俊如仙子般的演員來演,我是說書本裡的角色啦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