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Monday, November 8, 2010

Just gonna end this.

我们又吵架了。
一件小事引爆了我们之间一直都存在着的不安稳的火苗。

其实第二天我已察觉出他没有生气我的意思,是我自己拉不下脸。
冷战是我先开始的。


那天,我没有跟他通知一声,就自己擅自出门跟朋友庆生。

说不怕是假的。
无所谓、不以为然的耸耸肩,也是做出来的。


吃着口味很重的意大利面时,我在心里盘算过了无数个可能的结果。

挨骂是小事。
挨骂又罚站是中等事。
挨骂又罚站又禁闭是大事。

不管是哪一样,我都逃不了了。

接着又想,唉不该做的都做了,自己弄糟的摊子就自己扛下吧。


手机响起熟悉的铃声,只扫了一眼手机荧幕上的来电显示,心跳忽地漏了一拍。
战战兢兢却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地说了声:喂。

出乎意料,从手机的另一端传来的是冷静平淡的声音。
我呆了一下,这是得到“赫免”的意思吗。

转头跟朋友笑了笑。


车子停在了餐馆的对面。

我一边暗暗武装好自己一边走进车里。

但,预期的语气很重很愤怒很憎恶的叫骂声没有响起。
爸爸只有一搭没一搭悠然地和妈妈聊天。

什么也没有问,什么也没有说。


电台正巧播着Taylor Swift的Back to December。

呼。

心,轻松多了。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有感动。

从记忆里的中学时期开始,爸爸,从来没有在吵架后主动跟我有任何投降和好的表示。
但这次却……


到这个星期二为止,大约有三个星期了吧。

嗯。是好久了。

也是是时候了。

7 comments:

  1. 幹什麼呢.
    父女哪有隔夜仇的呢.
    :)

    ReplyDelete
  2. =) glad it's okay with you and your dad. see you in skool tomorrow??

    ReplyDelete
  3. 我和爸爸以前也吵过架~
    后来也和好了~
    怎么说都是父女吗!
    不会有隔夜仇的啦!

    ReplyDelete
  4. 没事的。
    =)
    爸爸永远都会爱自己的女儿的。
    (p/s: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XD)

    ReplyDelete
  5. 一生中,就家人没有的你做选择。
    大家无时无刻都是在学习怎么去磨合去配合对方吧。
    如果说你老豆倔强,那你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谁叫你是他女儿 :D

    也许,我是说也许,表示不满后就进入冷战状态变成一种习惯吧。那么久以来就已经是这样了嘛。

    习惯,还是可以改的。
    这次,你爸爸开始为你而做出改变了,那你呢。


    你就别说爸爸的改变是巧合啦。

    ReplyDelete
  6. 呃,看了你们的留言,本小姐真的好感动呀 >w<

    谢谢大家的关心!
    谢谢小雨点。

    :)

    ReplyDelete
  7. 哈哈,谢谢你还点名感谢我哦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