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Album #09

Taylor Swift:《Speak Now》



『 我知道我总是沒能在对的时机说出对的话,
或者是在该我有所表示的时候,大声地表白;
不过,我把这些沒说的话全都写下來了! 』

by Taylor Swift


#


其实我想写这篇很久了。

犹豫了很久才终于提笔,我承认是因为我有私心,想独霸她。
后来咬一咬牙决定,反正喜欢她的人那么多,倒不如自己公开给所有人知道。

是的,有时当面对一些我特喜欢的东西时我的占有欲蛮强下……
我黑暗的内心,请大家见谅 *低头*


#


《Speak Now》10月25日出的专辑,我隔天就下载到了,距离现在也快有一个月。

第一次聆听这张专辑时,很震撼,真的非常喜欢专辑里面的所有歌。
我记得当时我一边听一边起鸡皮疙瘩,还有股想抱着Taylor Swift大喊大叫的冲动。

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后,才艰难地选出几首歌重点推荐给大家:
Back to December · Enchanted · Haunted · Last Kiss。

Back to December,我每次听时都会有点窒息的感觉。看着歌词,我仿佛可以感受到Taylor Swift的痛苦和后悔,可以想象当时她写着这首歌时的心情。

Enchanted,一首俏皮轻快微摇滚的歌。Taylor Swift脱离了Back to December的失恋情绪,脱离了Dear John的悔恨,再次陷入热恋了!当她唱到"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 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像个准备向心仪的男生告白时忐忑不安的小女生,我真心为她感到喜悦。

Haunted,我喜欢它,因为这首歌可以看出Taylor Swift在制作歌曲方面更显成熟,跟往日的风格不一样。摇滚狂烈的节奏,一气呵成似的唱法,让我听得痛快淋漓,一次一次地按“replay”。

Last Kiss,Taylor Swift娓娓道来一个关于女生和男生从相爱到分手的爱情故事。第一次听这首歌时一定要留意歌词哦。


四首歌,四种不同的曲风,希望你也会爱上它们 ♥





『 我知道我总是沒能在对的时机说出对的话,或者是在该我有所表示的时候,大声地表白;不过,我把这些沒说的话全都写下來了! 』… 泰勒絲

【 于是我们有了《Speak Now》这张特别的概念专辑,里面收录了Taylor Swift种种藏在心底没有/来不及说出口的话摇身变成的一首首动听的歌。据我所知,敢敢把自己内心的感情世界赤裸裸地公开于世人眼前,前古后今乃Taylor Swift一人也。 】

在2010年最新大碟《Speak Now》中,泰勒丝不再编织梦幻的爱情场景,她要抒写属于自己的真实故事,让自己成为歌曲的主角,把过去这两年来,发生在她生命中的大小事全都写出来,她要唱出最真实的感受

泰勒丝最真实的感受引发全美乐迷最热烈的回响,首支单曲『Mine』,发行4天内就创造了高达29万7000次的网路下载销售,单曲上市首周就空降全美热门数位歌曲榜冠军与全美热门单曲榜季军,单曲累积销售突破百万张,这首歌是泰勒丝在经历了两次以分手收场的感情关系之后,期望能找到跳脱伤感结局的爱的告白。

最新大碟《Speak Now》正式发行前,泰勒丝从10月初就以一周一首歌的方式陆续推出3首数位单曲。

在这波炒热专辑的单曲造势中,率先登场的是同名标题曲『Speak Now』,写的是泰勒丝想帮姐妹淘赢回前男友的抢婚计划,这首甜蜜风趣的单曲首周即攻占全美数位榜亚军与单曲榜第8名;

紧跟着登场的『Back To December』,是泰勒丝写给电影「暮光之城」狼人主角Taylor Lautner的道歉情歌,歌中大方坦承是她错过了对方的爱意,甫推出立刻空降全美数位榜冠军,同时登上单曲榜第6名;

接着发行的单曲是『Mean』,这首针对那些批评她在2010年葛莱美奖颁奖典礼上歌唱表现的乐评人,可望成为泰勒丝歌唱生涯中第8首发行首周空降全美热门单曲榜TOP10之作。

专辑中的真实告白创作还包括:2010年MTV音乐奖颁奖典礼上献唱给Kanye West的『Innocent』,这是回应2009年登上娱乐头条的Kanye West闹场事件;『Better Than Revenge』则把炮口对准横刀夺爱前男友Joe Jonas的某位女演员;而『Dear John』更是明显的暗示她和葛莱美男歌手John Mayer的一段短暂恋情。
补充:『Enchanted』是写给 Adam Young (from Owl City);『Last Kiss』写给 Joe Jonas。

泰勒丝形容每首歌都像是一封公开的信,有着特定的对象,让她可以畅所欲言面对面说出无法说出的话。




Disc 1/2

01. Mine 3:50
02. Sparks Fly 4:20
03. Back To December 4:53
04. Speak Now 4:00
05. Dear John 6:43
06. Mean 3:57
07. The Story Of Us 4:25
08. Never Grow Up 4:50
09. Enchanted 5:52
10. Better Than Revenge 3:37
11. Innocent 5:02
12. Haunted 4:02
13. Last Kiss 6:07
14. Long Live 5:18


Disc 2/2

01. Ours 3:58
02. If This Was A Movie 3:54
03. Superman 4:36
04. Back To December (Acoustic) 4:52
05. Haunted (Acoustic) 3:37
06. Mine (US Version) 3:50
07. Back To December (US Version) 4:53
08. The Story Of Us (US Version) 4:26




2 comments:

  1. 呀,话说听你在 jern10.blogspot.com 那里提起的时候我有想要下载的念头,不过就是找不到一条可以用的 Link!

    哈哈,我现在正在下载她的 discography (就是说,所有的专辑),我知道你已经拥有它们了,别串 xD


    不过还是得谢谢你的 link 啦~♥♥

    ReplyDelete
  2. =) first one to comment owh..you efficient lorr, this mornin baru i comment! thanks. lovest Taylor alot!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