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靠自己最好




现在的我终于彻底了解《泡沫之夏》里的女主角 —— 尹夏沫为何如此保护自己,任何事情只靠自己只相信自己,不会贪求别人的帮忙。

以前我觉得夏沫这种人很极端变态,但我现在真的明白她的心情了。

别人给你的东西,他们终究可以再狠心地从你的身边抽走拿掉。

别人给你的快乐是不真实的,只有自己给自己的快乐才是最真实的。

小学时候喜欢在纪念册上写: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山水不能靠,只能靠自己。

那时候只是觉得句子很绕口,写爽罢了。

但那天的事发过后,当我反复忆起这几句格言时,我涩涩地发现,那一刻的自己才算真正了解了它的含义。

原来小时候的我们早已如此“有智慧”。

对啊。

还是靠自己最实在。

什么都得靠自己了,因为只有自己最不可能背叛自己。



我要成为尹夏沫二号,像她一样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