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郁闷郁闷

怎么办,爸爸不让我补英文。


从小到大,小一到中三,我从来没要求过爸爸让我到外面去补习。

除了一次中二时,我去益智华小补华文,上了几个星期就后悔了,但学费已经给了,是一次过给半年的,无奈只好咬牙坚持下去。

直到从中四开始,我才跟着爸爸补习物理和高级数学(他是我的补习老师)。


这几年来,当许多家长把金钱投资在儿女的补习教育上时,我不知为他省了多少烦恼。

这是最后一年了,学费虽然贵了些,但物超所值,为何就不给我去。

况且,这一年的学费如果分散成过去几年来的补习教育费,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当我想到英文已经不错的朋友家长还是肯让孩子到外面去学英文充实自己的语文知识,尤其是他们同时还有补习一大堆其它的科目时,我更加地沮丧。


“唉呀,英文不用补的啦。”

我相信日后的我一定会怨恨他的。

4 comments:

  1. sometimes, i think studying your self is better. im sure you're okay at english. have abit of confidence =)

    ReplyDelete
  2. 唉,有些时候大人的脑袋里装着什么身为孩子的我们永远都不会懂吧。

    真的没办法跟他说说了?你可以试试看向他解说你这几年来在英文上所碰到的问题

    ——老写不好(不是因为自己没做练习而写不好 *说下谎*,而是因为没有正规的老师来指点来批改你的文章。)

    ——学校老师很烂,不会批改。

    ——指出你想在 SPM 考好这一科的决心,再说说你明白他有经济负担,不过你希望在这一次能去补习这一科,英文有多重要他自己应该懂吧。

    说话要圆滑一点(虽然有点难),出发的立场都是以『尊重他的想法』为先,再表达出你本身的看法,不要开始就语气太过平淡(会误会以为是冷淡),从『关心』的语调试试看,毕竟老豆还是凡人嘛 :X



    唉,加油咯。

    ReplyDelete
  3. 英文这个时候就要认真学好了
    不然以后就麻烦了,劝服下你爸吧。 X)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