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Monday, January 10, 2011

晚睡强迫症

今天迈入中五生涯的第二个星期了,我还是做不到早睡早起。

我自小学四年级开始熬夜,那时候天天晚上我都和大姐在一起赶功课,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展开了每天熬夜的生活,一直到现在高中二了,我还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

心有余而力不足,熬夜已经根深蒂固于我的血液里了。

就算忙了一整天下来我真的很累了,早早躺在床上却辗转难眠,有时还会越夜越精神。

报纸上说,这就是所谓的【晚睡强迫症】。


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清楚自己第二天还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此时也有了明显的困意,只是晚睡的强迫思维却让他无法入睡。常常是,一些回忆与事件在头脑中像放电影胶片一样循环不止,好像只有此刻的自己才是最清醒的观众。强迫自己去思考、去反应,甚至用这种强迫思维战胜脑中不时传来的睡意。x


上学最让人沮丧的事情是早晨时不管你多眷恋被单的温度,时间到了你一定得离开。

才第二个星期,我已经感觉自己体内蓄存的电池快消耗殆尽。

2 comments:

  1. 最近開學的壓力也把我壓得透不過氣。
    雖然晚上我沒熬夜,但總睡不好。多夢、半夜腳抽筋被痛醒。

    還是不太習慣高中生活,害怕Book Keeping那科我跟不上。:(

    ReplyDelete
  2. 其实我也觉得我的活力正在一点一滴地慢慢耗尽。

    又要面对一些对自己一点都没有要求的人,老师的脸色,学会的压力,唉。

    不过忙着混乱地度过这段日子的时候,我耳朵老回想起那天去 IOI 后在 Ogawa 遇到宇轩他们所说的:我好怀念我的中学时光呀。

    是不是,只要是在中学时期所面对的所谓“灾难” 其实都不算数,呵呵。

    每次一这样子想,就会很感恩了,立刻会打起精神,面对中五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