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unday, January 23, 2011

上帝保佑我的左眼

也许是我的眼睛太大颗了,总是会有很多杂物掉进去,尤其是眼睫毛,也许是我的眼睫毛太浓密了。

昨天冲凉完后,突然我觉得眼睛刺刺的,好像有东西顶着眼珠的感觉,我心想:又是睫毛掉进去了呗。

眨了眼睛几下,诶眼珠不疼了;再眨几下,诶疼痛又回来了。

于是,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穿好衣服,然后站在镜子前检查自己的眼睛,没有东西啊。

但当我眨了几次眼睛刺刺的感觉又回来后,我掀开我的上眼皮一看,不得了,不是短短的眼睫毛,是好长的一根毛发!



左边是正常的眼睛,右边是当你掀开上下眼皮后的眼睛,红色的线条就是那根细细的长毛发当时的位置!

我推测,那根毛发应该是我的断发(浏海的),因为我一天内会掉落很多根头发的。



我以为这根头发用卫生纸弄弄下应该很容易就可以把它弄出来了,谁知根本出不来。

我慌了,跑到楼下的客厅去,因为家人都在那儿。

我叫爸爸帮我弄出来,可是他竟然看不见我的眼睛里面有头发,以为我看错了,我就叫小弟看咯,他有看到,所以爸爸叫他帮我,他却呱呱叫,讲我(掀开上线皮)的样子很恐怖很像鬼他不要。

二姐和大弟在玩电脑,二姐以为只是普通的睫毛掉进去,不屑地说:哎呀睫毛而已嘛,我也试过啦,眨几下眼睛就会出来了。

我就一直解释:不是睫毛,是比睫毛还要长很长的头发!(比睫毛长很多,但当然比我的头发长度短,因为是断发嘛)

但是,从家人不置可否的表情我知道,没有人相信我 T.T



算了,没有人帮忙,我自己弄。

爸爸帮我拿着我的化妆镜,我就对着镜子设法用卫生纸把头发弄出来。

我一直一直弄都弄不出来,不断传来的挫折感使我开始有点想哭了。

爸爸就叫我用过滤水冲眼睛,我照作,但是用水冲也无法把它冲出来。



我叫爸爸带我去看眼科医生吧,也许医生有办法在不伤害眼睛的情况下把那根断发拿出来。

二姐觉得我小题大作,插嘴:做莫哦?需要咩?

爸爸说:我没有看到有头发,真的有那么长吗?

哼,我就知道一定没有人相信我,因为根本没有人看到那根头发卡在我的眼睛里的情况!

我搬小弟出来,说他有看到,爸爸就问他:真的有酱长吗?小弟回答说:蛮长下的,这才封住了他们的嘴。

但是,我知道他们还是认为我所谓的“长发”只是稍微比眼睫毛长一点的毛发!




这四幅图分别是当我用卫生纸推动它时的个别位置。

不管那根头发在哪一个位置,我都根本看不到头发两段的尽头,你能想象它有多长么。



我不敢用指甲把它挖出来,因为我怕会割伤我的 cornea。

那时候,我觉得没有人愿意帮我,连过来检查我的眼睛都不要,以为我小题大作,所以我赌气地跑回房间,锁上门后一边哭一边想办法用卫生纸把它弄出来,一只手握着化妆镜,一只手握着卫生纸。

弄来弄去都弄不出来,我生气了,心想:眼睛瞎掉就瞎掉吧,然后就干脆用手去推动那根头发 囧

告诉你们哟,我连平时戴隐形眼睛时都尽量让自己的手指不去接触眼珠的,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我怕我的眼睛感染然后瞎掉。

(小小声: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有停止哭过 LOL )




最后,我好不容易才把毛发推动到这样的位置。

但是,它却一直卡在下眼皮的最里层,我尝试用下眼皮的肌肤去推它出来,但是不果。



不久,二姐有事来敲我的房门,我叫她看,想证明给她知道那根头发真的很长,但是她也是跟爸爸一样看不见。

她叫我用卫生纸把它挖出来,我就一边弄一边哭着抱怨:不能的~我试过很多次了都不能。

此话话说得太早。

在我说着话时,堆积在下眼皮里的眼泪使那根头发浮起来,我只一推下眼皮的肌肤,就可以用卫生纸把它弄出来了。

二姐一看就吓到:哗!那么长!我以为你讲“很长”是指像睫毛酱的长度而已,因为你一直炫耀自己的睫毛比我长。



我用尺量了量,那根头发的长度足足有 4.5cm!

而我的眼睛的宽度才 3cm ,高度则是 1cm 而已!

我真的不懂那根头发是怎样跑进去我的眼睛里的。



第二天一早,爸爸要带我去看医生,我说不用了,我早就把头发弄出来了。

爸爸问我,怎么弄出来的。

我说:哭出来的。
( 话说,如果那根头发没有被推动到下眼皮内层的位置,不管我再怎样哭都不会把它哭出来的 )

随后补充一句:那根头发有 5cm 喔!

爸爸:哗!这么长!


… …


直到现在,我的左眼还是有些疼痛的感觉。

我真的很怕昨天那些卫生纸和手上的细菌会感染了眼睛,我不想变瞎!:(

4 comments:

  1. 我看你這篇的時候眼淚一直流=.=
    但是絕對不是哭啦,只是很奇怪眼淚一直掉
    可能是你的眼睛畫到太恐怖了 /.\

    我能想像那種情況,有一次我更加慘,剪指甲剪到一半指甲飛進我眼睛裏面,很刺痛啊啊啊!

    OMG那時候也沒有人相信我,而且我跟你一樣也是哭出來的=.=
    原來愛哭也有這種好處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话说早前的时候我自己偷剪头发时也是有发丝掉进眼睛里,我一样紧张得很呢 -__-

    后来也是哭出来的(喏秘密部落格里有提到的)。

    眼睛应该消肿了吧?

    ReplyDelete
  3. 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啦,
    只是聽你這麼一說真的是有點恐怖,
    不要自己嚇自己啦:)

    ReplyDelete
  4. wa...hair also can be dangerous, man...><''' isn't there anything that is safe these days?? XD

    hope your eye doesn't bengkak..don't cry too much for the next few days. it helps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