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Chewing-Sound Phobia

更新:我在想,Chewing-Sound Allergy 会不会跟这篇文章的主题更贴切呢?

去年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其他人的咀嚼声很容易让我抓狂。

as i mean it —— 很容易让我抓狂。

就是说,我对其他人大力咀嚼食物的声音很·反·感。

虽然我不能保证自己咀嚼食物时完全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但别人发出的咀嚼声如果超过一定的声量后我绝对无法忍受。

咀嚼得越大声的越能轻易地让我发疯!



由于我家的客厅早已改造成爸爸的补习室,现在我们所谓的客厅其实是和饭厅结合在一起的。

我们家也没有一起聚餐吃饭的习惯,每个人的用膳时间都不同。

当我的耳朵无意中听见在用着餐的人发出的咀嚼声后,我越吩咐自己不要去注意耳朵却擅自越注意。



如果不逃离现场,我真的会疯掉!

如果是在看着报纸,我就会逃回自己在楼上的房间。

如果是在用着电脑,我就会立刻把音乐开得大大声来听。

忘了补充,在作出以上的任何一种反应之前,我都会 curse under my breath。



我不会在家人用餐时提醒他们放低咀嚼的声量,因为人家正吃得起劲呢,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怪病”而扫人家吃东西的兴,只好在心底发脾气。

除非,那个人是在同一时间跟我同桌吃饭,我通常都会撇嘴提醒一句:“很大声叻”,而他们通常也会“识趣”地控制自己的声量,不然我可是会老虎发威的 LOL。

有时被我碎碎念了很多次了后,我的姐姐都会顶回我:你自己吃东西时也不是有声音。

没错!但,问题是,你们对我发出的咀嚼声不会有抓狂的感觉,你们的咀嚼声却很容易让我疯掉。



有一次,我问过爸爸:为什么你吃东西时酱大声的。

我爸爸吃任何东西时都会发出很大的声音,也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第二不能忍受的是我大弟的咀嚼声,尤其是当他狼吞虎咽时,我简直快爆炸了。

爸爸回答:因为我老了嘛,要用力咬才可以咬到。



当下的我听后觉得有点难过和羞愧。

但后来的每一次当我听到他的咀嚼声后还是不能控制地抓狂,这就解释了我在前面写到的“在心底发脾气”。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觉得自己的这个“怪病”真的很稀奇,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有这种病,我觉得那是出自于自己的个人问题,别人喜欢咬食物咬得大大声是别人的事,我不能忍受是我自己的事。

所以我会不好意思吩咐人家“咬小声点”。

只好,逃离。

1 comment:

  1. 哈哈,放心啦,你这个奇怪的癖好其实一点都不奇怪啦,至少我家里也有一个像你一样的怪人 xD

    我弟弟。

    原来你跟他一样神经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吃东西明明就没有声音嘛,我弟弟就老在那里吵吵吵还用手捂着我的嘴巴哼哼。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