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Dear friends,

【你不是说话太直接伤害到其他人,就是没有自信让其他人误解你。】



发现最近的自己一直一直一直在说错话 囧

我总是那么后知后觉。

当我说错话了后,当下的我没有立刻察觉到自己在对的场合说错了话。

反而是等到朋友反问我或者投给我一个奇怪的表情时,我才惊觉自己说错话了。

有时更糟的情况是,在后来的一阵静默和回想后,我才得以发现,想解释却也来不及了。



发现自己说错话了之后,我是想过要解释和争辩,但大多数时间我选择了保持沉默,让误会随风飘荡,沉没进时间海。

如果误会埋进了别人的心里,我想… 反正自己知道事情不是那样的就行了,虽然想起的时候心会有些难过和不舒服。

因为,我怕“欲盖弥章”,越解释越把真相描黑,而且『解释』『争辩』这两门课我真的很不在行,尤其是在我慌张得结巴时更难说出有利于自己的话来,而这正是在我得到了无数血泪教训后才亲身体会到的道理 wtf。




那天玩这个心理测验,测验结果是【你不是说话太直接伤害到其他人,就是没有自信让其他人误解你】,一针见血,一句话就完全讲中了我的处境。

有时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天秤座,因为天秤座是总所周知的说话非常圆滑的交际达人,然而这项天赋却和我格格不入八字不合。

但是在家却不同,在家我总是能很自信地表达自己,就算说错话我也会一直不厌其烦地解释补充,反正都是一家人,不怕他们嫌我烦。

来到学校不懂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身处的环境弄到我很压抑自己,或者是我自己还不能完全放开。

如果在我没发现的情况下你有幸看到在家里的我,你会觉得,我是两个不同的人。





Dear friends

其他人我不在乎,但如果有时候是因为我说的话让你们误会难过,我真的很抱歉。

但当误会发生时,你们是不可能察觉的,因为我在沉默着。

只能在心底偷偷地责怪自己,偷偷地辩解:“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

3 comments:

  1. 如果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呀这叫做什么鬼人生!

    不理解你的人,也就算了吧,也许他们有了解你的一天,也许不。

    You just keep it in your own way.

    到了对的时候对的人,你就会找到一个真正了解你的人。

    (希望你已经找到了吧 :X)

    ReplyDelete
  2. 大家都不说出来,有时候误会会更深,

    如果怕说出来会被更深的误会,那么不说吧,久了,大家都会明白的 :)

    ReplyDelete
  3. you're not the only one in this situation XD just know that you're not alone, most people experience it too =)

    don't change what you can't change.
    don't blame yourself what you dont mean to say.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