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Monday, March 21, 2011

洗澡看个性

当我跟朋友提到自己每天都是睡觉前才去洗澡,朋友都会给我『YERRR你真脏』开玩笑的半讶异半鄙视表情。

其实我觉得睡觉前洗澡很好很干净啊,毕竟忙了一整天后出了一身臭汗后洗得干干净净地才上床睡觉,这样不舒服么。

反过来说,其实我觉得你们出汗了去睡觉才算肮脏,哈。

然后就会有人反驳:反正洗澡完后都是呆在家里啊 / 在冷气房里啊 / 没有做运动啊,会有什么汗。

这你就不知道了:只要你在呼吸着,你的皮肤就在排汗着。

对我而言,汗多汗少都是汗,只不过汗少平时比较容易忍受而已。

但是,就我个人而言,睡觉之前一定要洗得干干净净的才能够睡得香,不然心理上总觉得怪别扭。

我尤其不能接受,冲凉后出门去不管地点是近是远是否呆在冷气室里,回家后就这么上床睡觉去了(脏死了!>0<)。

因为我认为,从你出门坐上车的那一刻开始,你的肌肤已经和空气中的灰尘来了个亲密接触。

通常如果晚上我跟朋友出去玩,只要回来的时间不超过半夜12点,我都会洗澡了才去睡觉。如果超过12点了,没办法就只好提早洗澡咯 :(

这是不是洁癖的一种我不清楚,如果是的话我也不会抗议,呵呵。

但可以肯定的是,上课的日子里从学校回到家后,我都会换上一套衣服,而不是一直穿着校服直到洗澡前 :)



为什么会突然有感而发写起这篇有关洗澡的随笔呢。

因为昨天我在星洲日报《大都会》玩了这个心理测验(题外话:星洲《大都会》的心理测验我每天一定都会捧场的 :P),测验结果让我边读边直呼:哇塞,真有够准确的!

还没玩过的人,都来玩玩看吧。


洗澡看个性

要知道一个人的个性如何,其实可以从观察他生活上的小细节来判断。也许你不知道从洗澡的时段也可以大略窥知这个人的个性偏向那方面,你习惯在什么时段洗澡呢?

a. 饭后洗澡
b. 饭前洗澡
c. 习惯看完电视后才洗澡
d. 习惯在上床睡觉前才洗
e. 喜欢早上起床之后才洗
f. 习惯跟家人排顺序洗澡(或因为处在大家庭,碍于家中人口众多的关系而得按照顺序来洗澡)


我想大家都知道了,我选D。

选择d:属于审美型。他们习惯将自己打点干净后,带着一身香味进被窝。通常这类人会追求美丽浪漫的感情,喜欢独来独往,不习惯过团体生活,即使和朋友出门旅游,也不愿与人同处一室。在生活方面也不喜拘泥于形式,对美的事物有相当大的渴望。


追求美丽浪漫的感情 --- 嗯。


喜欢独来独往,不习惯过团体生活 --- 我虽然是那种『一个人咋了?』,认为孤独其实是一种享受(此孤独 寂寞)类型的人,但自从在学校跟这群姐妹团混熟了后,我渐渐地也能接受一个团体的生活了。

当然,前提是要跟混得很熟的人才行哦。在此之前,不管是小学还是初中,我的身边跟我一起走上走下的最多只有两个人,而且都是超要好的那种。

不过话说啊,在学校这种重视团体生活的地方,只要你孤单地一个人做着自己的事,就很容易被周遭的人划上『自闭』『内向』等等的等号。这还真伤脑筋的 LOL


即使和朋友出门旅游,也不愿与人同处一室 --- 哈,这个!不愿与人同处一室就有点太夸张了,但“不愿与人同睡一张床”却是千真万确,呵呵。

我还记得以前跟家人旅行的时候,因为我们家人数多的关系,通常旅馆都会订两间,而我通常都会霸道地要求家人把其中一间让给我当作我自己的房间。当然,我也欢迎“访客”偶尔“造访”我的房间的 XD

不过睡床一定是我独自霸占一张。有时觉得很为难下因为爸爸得因此另外付费预订一张床,不然真的不够睡了,但自己又过不了自己『无谓的偏执』这关……

还有就是,小六毕业旅行的时候,四个人一组,每组共享一个旅房,房内只有两张单人床。一般上人人都会把这两张单人床结合在一起变成一张大床,或是两个人共享一张床,但那时的我为了不要与人(就算是超级要好的朋友)同睡一张床,而选择睡在只铺了床单的地板上 LOLLOLLOL

去年跟一班朋友到 Sepang 两天一夜旅行的时候,因为大家都是玩在一起的姐妹,而且我们是住别人的家耶,所以我没有强求。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当然会选择独自睡一张单人床,问题是那时唯一 available 的单人床竟然是最靠近厕所的那张,而且是在离冷气机最远还被一张大床挡着的角落里…… 真热真热。最后,我 end up 睡在客厅的沙发上,而且因为睡得不舒服所以只蒙眼了大约一个小时…… (这段经历到现在我都难以忘怀,呵呵。)


在生活方面也不喜拘泥于形式,对美的事物有相当大的渴望 --- BINGO。



所以我说,这个心理测验很准。不懂你们觉得如何呢?



如想知道其它选项的解析请按


选择a:属于慢条斯理型。他们喜欢趁着洗澡沉淀思绪,并悠游自在地享受洗澡的乐趣。这类人不会情绪化,对事物的好恶不轻易表现。


选择b:做事喜欢速战速决,属于较具领导能力的人。他们会在洗完澡后安排事情,如看电视、看书等。喜欢按部就班将所有规划的事情做好,不愿拖拉。否则后面的事情都得延后,无法按时完成。


选择c:属于先享受,其他事再说的人。他们重视满足自己的欲望,不会事先规划程序,尽管目标定得很高,甚至几近完美而难以达到,但他们做事的态度还是非常脚踏实地,而不至于好高鹜远,常会等事到临头,再边盘算边做决定,因此应变能力也不差。


选择d:属于审美型。他们习惯将自己打点干净后,带着一身香味进被窝。通常这类人会追求美丽浪漫的感情,喜欢独来独往,不习惯过团体生活,即使和朋友出门旅游,也不愿与人同处一室。在生活方面也不喜拘泥于形式,对美的事物有相当大的渴望。


选择e:属于经济型的人。比较精明,对数字很有观念,对理财更有一套,做一件事前会先评估许久,等计划周详,做好万全准备后才开始行动。但这类人要避免过于看重金钱和财产,不然久而久之,你在他人心目中会被看作一个见钱眼开的人。


选择f:属于社会型。他们习惯接受他人的安排,能接受别人的意见与看法,很好相处,会站在别人立场为其设想。在处事时将心比心,体会他人的感受,与朋友相处非常和睦,在团体生活里也不会和他人起冲突,相当合群。

1 comment:

  1. 呃,我的就不太准呢,我是 B -.-

    我想,这里所指的『饭前』洗澡,是指午餐吧,我是晚餐前咧,唉。

    速战速决--刚开始做某样事情的时候,YES。慢慢演变的时候,NO。

    有领导能力-- BINGO (gua?)

    将所有规划的事情做好-- NO




    不准不准不准!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