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hursday, March 31, 2011

Lost in reality



我觉得自己放空的功力似乎在这几年来经过日复一日的磨练而翻倍地提高了。

小学的时候,放空是偶尔的事;自从上了中学,放空是常有的事,每天重复在发生的事。

我达到了随时随地不管当下在做着什么事情一旦分神或无事可做时就可以立刻进入放空状态的一种境界。

尤其在学校里,我总是 momentarily lost in reality。

不管是自己说话还是听朋友说话听到一半时,上课上到一半时,做功课做到一半时……,我常常会无意识地分神放空。

我喜欢这么放空自己的思绪,这么暂时性地逃离现实,忘了自己的存在,忘了身边的人的存在,忘了所有的烦恼和压力。

在我看来,这放空跟发白日梦是不一样的。

放空像无意识地发呆,脑袋瓜里什么都想,同时却什么也都不想,到后来到底想了些什么自己都不清楚。

发白日梦是有意识地发呆,就好比当你幻想自己是国际大明星时,那就是发白日梦。

所以,当我放空时,别问我在想什么,因为我怎样都记不起自己想了些什么。

而我喜欢,在睡觉前那小段夜深人静的时光,悄悄地编织自己无边无际的白日梦。






最幸福的事,就是有美味可口的高品质面包和蛋糕可吃

1 comment:

  1. thanks for the new blogskin. how many times have i said you're talented??

    sometimes i live in my world too~ it seems more happier there..or maybe it's just me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