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unday, March 27, 2011

When We're Teens



最近常常会有这种倾向:在看书看到特定的字眼时,在睡梦中梦到特定的场景时,在发呆一些特定的画面闯进脑海时;我会突然冒冷汗,有种很慌张很无助很茫然的感觉。

这都是因为这两个字呵:青春。

青春就像空气:我们处在青春却感受不到青春。

每次读到看到听到说到跟青春或有关或无关的字眼,一些让我有意无意间记起自己真的处在青春的年龄的残破片段时,我会突然冒冷汗,因为我只看到一片空白。

16岁至19岁,花一般的年龄。

我总是想做一些事,一些轰轰烈烈不平凡的事,一些只有年少的勇气才敢做出来的事,一些可以让我记住一辈子的事。

可是,却总觉得,特地制造出来的“青春场景”,失去了青春本身该有的烂漫和纯真,多了些虚假和刻意,而这些特意制造出来的“回忆”,回味的时候那股味道感觉不够正宗醇香。

所以,我慌张,我茫然,我无助。我想做一些事,但我不想特意制造回忆。

不过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按照自己上一秒的决定去落实的,那么,所有的事情不都是刻意的吗?

我不懂。每当来到这个节骨眼上时,我的思绪混乱又矛盾。

我知道自己一直在钻牛角尖,但我无法阻止自己不这样。

在我犹豫不决的当儿,青春也在一点一滴地消逝。

于是想牢牢地捉住青春,却只像握在手里的沙,怎样都抓不牢,看着它从指缝间溜走。

到头来都是一场空。

但是,我们的青春,禁得起等待么。

我想做一些事,一些轰轰烈烈不平凡的事,一些只有年少的勇气才敢做出来的事,一些可以让我记住一辈子的事。

我不想,不想20几岁时的自己,后悔,后悔自己当初的优柔寡断和犹豫不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