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to be, or not to be?

上个星期考了四科,接下来的这个星期轻松多了,只考两科:道德教育和高级数学。

本来考试前我下定决心不再拿“提示(tips)”,想凭着自己的实力上考场,毕竟这是SPM前最后一次可以考验自己的实力到哪儿了的时刻。

我觉得学校真的很过分,几乎每一个科目都有老师泄漏考题给学生,更过分的是有的甚至把整张试卷的题目都泄漏出来。看清楚了,是整张试卷的每一道题目,一题都不漏!他X的,这算什么考试啊!我们这里的教育制度太过注重考试成绩,我也明白这次的预考是关乎未来极其重要的一次考试,因为有的奖学金和大学申请都需要用到这次的考试成绩,但如果你真的在乎成绩在乎未来你就应该早早做完温习的准备啊,为什么要靠着“羊肠小径”去取得好成绩。我真不明白,这次的作文考卷,就算你在前一天背完了整篇作文,背得滚瓜烂熟的,在SPM考试的那一天没有了tips你能写得出那么优美成熟的文章吗。最不爽的是历史试卷二,老师把每一道考题都泄漏给了学生,不懂老师是怎么想的。好吧,我完全不反对老师泄漏历史『作文』部分的考题(我基本上就是靠拿这部分的tips活过来的),但如果连『问答部分』都泄题出来,而且不是那种叫我们专注哪一个章节的哪一个部分的泄题法,而是把每一字每一句的问题都一字不漏地丢给学生,那简直太。过。分。了。

为了应付历史考试,考试前一天回到家开始到第二天的早晨,我整天整夜只睡了一个小时,一直在桌子前面啃历史。为了什么?为了能考取好成绩,就算是临时抱佛脚,我非得把整本书读一遍才安心(虽然最后也没能读完整本书)。结果咧,第二天在试卷二开始前一个小时,我才发现原来老师给了学生整张试卷的问题。我之前还以为老师只给作文部分的考题,原来是整张试卷啊,怪不得大家这么轻松,怪不得大家前一晚早早就休息了。我承认我不爽的原因是:以前考试比我差的人这次可能会比我好很多,那些比我好的人会比我更好。所以,本来只打算看一看作文部分会出什么样的试题的我,在试卷二开始前三十分钟,开始疯狂地背作文部分的要点。好强呗。我就是咽不下那一口气。不过试卷二问答部分的问题我没去看,因为我想考验我自己(花了一个不眠之夜去啃书的努力不能白费),而且我对自己在这一部分蛮有信心下,上一次的试卷这部分满分四十,在老师没泄题的情况下,我拿三十九。

我真的希望接下来的几张理科重点科目:物理、化学和生物试卷的考题不。会。泄。漏。出。来。这三科我可是花了蛮长的时间去准备(虽然没有尽了100%的力,但70%还是有的),如果老师泄题了,大家轻轻松松地就可以拿到高分,我会很。不。服。气,我会气愤得想杀人。

但如果大家都拿tips,我想最后我也会“随波逐流”,因为我 —— 输不起。我不想花了一番努力去准备考试的结果是,我的分数比那些只靠tips的人还要低。

鄙视我吧。连我也鄙视自己。

1 comment:

  1. 哎呀。並不是所有人的克制力都那麼好的。盡力就好。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