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an untold story

昨天是中秋节,下午的时候很久很久都没有来往的姑姑一家到我们家来给我们一个惊喜。好吧,其实那不完全算是个“惊喜”,因为他们有通知我的爸爸,但爸爸以为他们讲讲而已所以就没有提前告诉我们。他们的家在柔佛,所以平时我们很难保持联系,算起来我们好像有四、五年没有见面了。不管怎么说,他们的出现对我而言真的是个惊喜。

我记得小时候,一直到几年前我最后一次见表哥表姐们,他们都很疼爱我。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从我小小开始到我十几岁(十五岁前)的时候很多亲戚朋友都很疼我,而且是“偏心地疼爱着”的那种。就是说,他们当然也疼我的姐姐弟弟们,但最疼的那个总是我,这点连姐姐们都知道也不能否认(她们有没有心理不平衡我就不懂啦)。

姑姑的两个儿子,就是我的表哥们,年长我们大约十来岁,尤其疼爱我,我记得他们还会争着关心我呢。几年前因为爷爷的葬礼,他们从柔佛到雪兰莪这里来,在我们家小住几天,那几天我如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一样,时刻时刻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关照和疼爱。

可是,在还没有接受我这班“猪朋狗友”的“洗礼和改造”之前,我是个很害羞的女生(现在依然是,只是……没有以前那么淑女了),而且有点把这一切都视为理所当然的样子。对于他们的疼爱,我能感受得到,却不懂得报答。

爷爷的葬礼结束后,他们也离开了。

他们离开后直到我们后来再一次相聚时(就是在昨天以前我们最后一次碰面时),中间这段日子里我的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令我做了直到现在都很后悔的一件事——唉,我总是,不停不停地做令未来的自己后悔的事啊。



有一天,我们特地上柔佛州去姑姑家小住两夜,表哥们当然都很开心我们的到访,但在那两天内我却对表哥们不理不睬,而且当他们主动关心我、想跟我说话时我几乎是怒目瞪着前方,不看他们一眼。其中一个比较帅的表哥碰我的手,想知道我发生了什么是,但我却粗暴地把他的手推开了。

我的姐姐们都很仰慕那个帅帅的表哥,在他们离开后,每当提起表哥们时姐姐都不劳其烦地告诉我那个帅帅的表哥有多疼爱我,最后弄到我后来对表哥生起了反感,所以在那两天内我这么粗鲁地对待他们是因为,我不想他们再关心我,不想他们再疼爱我,因为这一切都让那时的我觉得很恶心。

直到现在,每当我回想起这一段回忆时我的心还是懊悔得疼。

我不知道那时的我对他们造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而且在那一个年龄的时光里,我不认为自己做错了。

直到我慢慢长大;直到我跟爸爸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的叛逆期结束,思想越来越趋向成熟;直到我因为叛逆和性格的改变而失去了很多人的疼爱,不再像之前一样把别人的疼爱和关照当成理所当然;直到经历了一连串的成长过程,我才渐渐学会以感恩和诚恳的心去报答每一个对我好过的人。

但对表哥们而言,我好像太迟了。

昨天他们到来我家时,我的心里很挣扎,躲在楼上的房里不懂该不该出去招待他们,不懂我该怎样去打破这块冰去跟他们说话,不懂我该怎么做。最后,我选择了最宿头乌龟的做法,我留在了房里。

一直到我从楼上厕所回来房间的途中碰见二表姐后,我才“无路可逃”了,被逼下楼去打声招呼。大表哥听见我下来后,有回头跟我打招呼,但三表哥连望我一眼都没有(我的报应)。

当看见表哥的那一瞬间,一切回忆如潮水向我涌来,我想逃,但却不能逃,只好尴尬地站在他们坐着的沙发后面。姑姑一直叫我坐下坐下,坐到她身旁的空位去,但我不敢,如果我坐过去,表哥们的视线就可以望到我,我情愿站在他们的后面。姑姑就一直说我害羞,还“揶揄”我长大了不能再害羞了。

天,我承认我是害羞,还羞得不得了了,但我这次不敢坐过去是还有其它因素造成的,而我相信姑姑从来都不知道我和表哥之间发生过的事。再说我现在根本不是以前表哥们疼爱的那个我了,我想要他们在回忆里保留我可爱天真的那一面。

后来,我终于找到机会逃回上来了(别问我怎样!),直到晚餐时间我再也没有下去过。

跟我心里想做的不同,我没有主动去跟表哥们说话。我也想道歉,但我想找个单独的机会跟他们说“对不起我曾经伤害了你”,我可不想在一群家人的围绕下开口说出这件让我难以启齿的事。



我一直不敢把这件事写进部落格里,如果不是在今年的中秋节这一天表哥们的突然造访对我造成很大的情绪波动(表面上我还是平静个不行),我想我会永远想把这件往事尘封起来。

直到我的年龄够大了,能够单独驾车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我想那时候我才会找个时间约表哥出来喝茶,把拖延了很久的“对不起”当面说出来。

2 comments:

  1. 看來你表哥以為他自己被討厭了啊。所以才一直不敢跟你說話。或許可以用facebook跟他聊天呢?畢竟面對著螢幕還不會那麼尷尬啊。^^

    ReplyDelete
  2. 嗯,也许你的表哥也没太在意当时的事呢,只是这么久大家没见面了,他也不懂得该如何与你说话吧。

    不过,若是你真认为是当初那个任性的自己不小心伤害到他,那就试看用 $moke ♔ 建议的那样,面子书啊,或是简讯啊,或是一封信都可以。

    有些时候啊,就算是不碰面的道歉也可以很有诚意的。就算只是片字刻语,我相信你那位表哥也会懂的。


    当然,如果可以见面的时候再说一次最好啦 :D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