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when the days feel like Autumn


这几天寒风侵肌,一天可以下雨多达三次,一整天室内的气温像开了空调般寒冷 —— 我喜欢这样的天气;但有一点不太好,那就是衣服没有晒干透彻的话会流露出一股霉味儿,而我特别喜欢太阳烘干衣服的味道。

凌晨爬起来啃书时,那股寒冷更是一针针地刺进皮肤里,就算钻进了被子里还是觉得不够暖和,我趴在床上只觉得睡意更浓,好想就这样直接倒在床上睡去。于是,在温书的当儿我的脑海里不自禁一边幻想,如果此时此刻暖气机突然凭空出现在屋里的话该有多好。

今天早上九时十五分考完化学试卷三后,剩下的时间都没有再考其它的试卷,于是我们在学校里难得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机会。中午十二点钟,我和Z到教学楼最底层的露天集合会场去走走散心,顺便让我们快发霉的肌肤晒晒太阳,闻闻太阳的气息。十二点钟的阳光竟然一点都不像平时那般火辣辣,就连下午两三点钟时也没有了平时那股关着屋子让人感到无处可逃的闷热,那种可以让人的心情无来由变得烦躁的元素。

(冷)(光)并存。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贴切的字眼来描述像这样的天气。

我不知道天气转变的原因,现在也不是东北季候风吹起的时候,但一年中有好几次每当迎来到这种天气的那些天,都是我打从心底真心感谢并珍惜的时光。

3 comments:

  1. 呵呵,明天考华文,你就来这里练习文笔了?

    ReplyDelete
  2. 我不喜欢雨天
    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惆怅很低落

    我最喜欢凉凉的天气了,不会太热,又不会太冷。

    考试加油:)

    ReplyDelete
  3. 我也不喜歡那種味道啊。而且穿在身上感覺濕濕的很不舒服。雨季要來了呢。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