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unday, October 30, 2011

Unwelcome Visitors

不知道今晚是怎么了,一只又一只的马陆不懂从哪里跑出来,在楼上的客厅里逛来逛去。

一开始我还是见一只叫弟弟上来杀一只。Ryan 真好,电视机里播放着的是他最爱的足球俱乐部阿申纳对切尔西的现场直播,但他在听见我的叫喊后还是会上来帮我解决掉这些麻烦的东西。

第一次时出现了两只,弟弟用卫生纸把它们捉起然后丢进马桶里冲掉;第二次时又出现了两只;第三次时我就叫爸爸上来,毕竟我怎么忍心一直把 Ryan 从电视机前叫走呢;第四次时我无奈了,自己亲手解决呗;第五次,轮到大姐了,她自己看到的不是我叫她上来的哟;第六次,阿弥陀佛我累了麻木了,马陆捉来捉去都捉不完,干脆放任它在客厅里游荡好了。

不懂第七只、第八只、第九只、第十只…… 现在在哪里?它们的窝又在哪里?母马陆有多大只多长?总共有多少只马陆宝宝?光是用想的,这些想法已经让我全身起鸡皮疙瘩。

但我们也不能放着它们不管呀!毕竟楼上的客厅是通向主卧房、姐姐弟弟和我(总之就是我们一家人啦)房间的主要区域,之前就有发生好几次马陆“登门拜访”我们房间的案例,我本身也捉过几只马陆丢进马桶里冲掉。我不是那么没用的只会尖叫的大小姐好不好,嘿嘿,只是有得依靠的时候我会自动选择依靠(你猜对了,那时 Ryan 和爸爸都不在家,只好凡事自己来 XD)。

本想打算在家中养马陆的天敌来对付它们,但我上网查过了,马陆是没·有·天·敌·的。
当行动缓慢的马陆在感觉到危险时,会以头部为中心,将身体卷曲成圆圈状,只露出背部较坚硬的部位,避免脆弱的腹部和足部遭到攻击。有时也会从口中或身体两侧的臭腺分泌出特殊异味的液体或气味,用来吓阻敌人靠近吞食,所以甚少食虫动物会去补食它。

对了,它们高兴的时候还会爬墙的呢。我只衷心希望,它们千万千万不要一时兴起爬到我的床上去,我可是会心脏病发作的哟。

2 comments:

  1. 好恐怖!!!如果我遇到这种状况,我真的是會嚇死/.\

    親愛的,你好勇敢,哈哈。

    ReplyDelete
  2. yeeeeeeee.....
    i hope it's not under your bed sheets. or else...at night T^T

    *P.s
    haha..that's the beauty of my phalanges =) nice under close up shots XD *perasan*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