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A Pleasant Surprise!

我刚刚才注意到这个!



我很仔细地看完了你的阅读心得,谢谢你的用心。书写阿拉伯人事迹时,曾经想过要不要一些调适,以让文章变得更“政治正确”一些,因为我也不愿意它形成对他人的偏见。可是几经修改,觉得那都不是真实的情绪或感受,所以还是如实保留了下来。当然,离开了那个充满压抑的环境后,一切豁然开朗,会觉得无比同情那个地方的女性,她们自身的局限性是环境与待遇造成的,她们有太多苦闷的地方,所以我不再介意、计较。也希望你看完书不要形成对阿拉伯人的偏见,那只是一小部分的人,在特殊的环境里,而已。;) 阿拉伯文明有它非常灿烂的一面,虽然还是有点“过去式”,就抓紧那些好好欣赏。 关于乌姬,我也很想知道她遭遇了什么?可惜,那些高官丁点也不肯透露详情,我也不能无理地去追问“死状”来推测她遭遇过什么。或许这样也好,永远保留对她的美丽记忆。 SPM 快到了,要加油哦!祝你越来越接近实现自己理想的机会。完成基本的教育,就可以好好选择自己人生的路要如何走了。祝福你! --原书作者 ;)
By Anonymous on Peace, Love and Gratitude on 10/31/11


这么长、这么细心的一则留言竟然跑到 Spam 里面去了,留言时间是10月31日,那是大约两个月前的事了啦 *欲哭无泪* 又错过了跟我仰慕的作者对话的机会。

BLOGGER I HATE U Y U TREAT ME LIKE THIS

看《随军翻译》这本书时,最让我不能放下的其实是一个名叫乌姬女子的死亡,那也是个解不开的悬疑,没想到作者本身也就这点对我说出了她对这件事的看法,就好像作者另外写了篇“后记”一样,不同的是这篇“后记”是写给我的独家番外,我一个人的!

我也要感谢作者很仔细地看完了我写的读后感 —— 害羞中,因为我觉得自己写得不是很好,还不能够完整正确地表达出我的真实感受 囧 —— 没想到一本书一篇文章就把我们间接地连接在一起。



谢谢你的留言,虽然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但能得到自己喜欢的作家的注意的感觉很棒。XD

3 comments:

  1. 简直就是幸运透顶嘛!

    啊对了,想跟你借那一本书很久了不过一直忘记。如果有见到我的话借我好吗?:)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