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Season of waiting

终于看完了剩下的最后十五集《步步惊心》。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这部戏的剧情开始时很轻松快乐,可是越到后面发展得越虐心揪痛,我只记得看到最后五集时我一直在电脑前强忍住泪水,可是有几次眼泪真的收不住,只好赶快趁周围没有家人在时匆匆抹掉,嘿嘿。

真是不枉这部戏被誉为穿越剧鼻祖的美名。也因为这部戏,我认识并喜欢上了一堆很棒的中国演员:刘诗诗、袁弘、林更新和刘雨欣,他们的演技真的很厉害啊。我的面子书还第一次破例用了偶像的照片来当头像,那就是刘诗诗 :)

献上这首刘诗诗亲自为这部戏演唱的插曲:《等你的季节》。




如果没记错,这一幕好像是这首歌第一次出现在剧里时的场景。敏敏格格为今生不能常相厮守的十三阿哥跳的一支道别舞,很唯美的场景,后来十三阿哥还为敏敏吹笛演奏了一曲,简直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

我最爱十三阿哥了啦 #脸红#
十四阿哥也很不错 #脸红#




若曦、四爷和八爷,三个人纠缠了一世,恩恩怨怨纷纷争争,到最后只剩下令人无奈和无限唏嘘的结局。


胤禛,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 当一人轻描淡写地说出“想要”二字时,他已握住了开我心门的钥匙;当他扔掉伞陪我在雨中挨着、受着、痛着时,我已彻底向他打开了门;当他护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时,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后是是非非,不过是越陷越深而已。

话至此处,你还要问起八爷吗?

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从别后,嗔恨痴念, 皆化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时,可还怨我恨我?恼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风清处,笔墨纸砚间,若曦心中没有皇帝,没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 相思相望不相亲,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盼君至。

若曦

2 comments:

  1. 穎君又跑到大陸去了啊 -。-

    ReplyDelete
  2. 唉,我看这篇看到乱七八糟 TT 没有文化背景呐~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