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unday, April 29, 2012

My lil bro

问题:如果你无意中发现自己12岁的弟弟谈恋爱了,为了隐瞒家人还特地更改了在面子书上的名字,身为姐姐的你会如何反应?

1. 不敢置信,歇斯底里,难过得哭出来,一直责问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怨怪自己没有看好弟弟,把一切“罪过”都揽在自己的肩膀上。

2. 感到高兴,啊我的弟弟长大了哦情窦初开了哦想尝试人生百味中最甜的滋味了哦,这小子还真有一手嘛找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当女朋友。


发生在我家的真实故事。

我和我二姐有两极化的极端反应,她是(1),我是(2),但我不懂谁的反应算“正常”点 囧。

其实,我觉得这种事情没什么大不了,可能我早就听多了看多了现在的小孩子心智早熟的例子,而且12岁其实也不算小了,我记得我的 first crush/puppy love 好像是发生在我5年级11岁时,嘿嘿。

再说,我的小弟在班上有个以他为中心的gang,有点像“阿头”那样的身份,读书厉害,长得英俊潇洒(咳咳),喜欢踢足球,Tetris rank 100,有小女生喜欢上他或他看中哪一个可爱的小女生都是不出奇的事,LOL。xD

好啦好啦,其实我的重点是,这个世界上啊有很多事情都是你要自己经历过才行的,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受到伤害或发生不如意的事,但就是这些不美好的事能帮助一个人变得更成熟懂事。

而且,身为姐姐的我们不能永远把一直在长大的小弟当成永远长不大的5岁弟弟来看待,他始终会长大会一个人过他自己要过的生活,我们也没办法一直看着他控制他的思想,与其限制他,倒不如放手让他自己去感受这个世界。

虽然他“还小”,思想还稚嫩不够成熟 —— 社会是经常这么批评这个年龄层的人的,但他们不知道其实12岁的人已经懂得很多很多比他们想象中还多的事,而且我觉得年龄不一定跟成熟懂事划上等号,有很多人20几岁长得高高大大了但还是个 mommy/daddy's boy/girl。

我不赞成早恋,但也不反对,因为我们不能控制任何人的思想和心智,如果这种事情来了,与其反对,倒不如趁机教他如何负责任、认真地对待这段纯纯的感情。

如果我们强烈反对、制止他,以后他在这方面有什么事都不会想告诉我们了,而我更希望他能主动地把关于他的感情事跟我们分享,不需要告诉每一个细节,但至少让我们知道他和她相处得很开心。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可能我们三姐妹不会是他选择倾诉的对象,但起码可以透露些些给他的哥哥知道,至少在家他还有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况且,我想像他们这种年龄,只是好奇贪玩想尝试大人的新鲜玩意儿而已,但如果他们是认真的(虽然我觉得这是极不可能的事),会一直走到最后,那更好,他的老婆是陪他长大的青梅竹马,呵呵。

但我知道思想保守的爸爸不会像我和妈妈这样想得开,所以我们不打算告诉他这回事儿,免得小弟往后的成长生涯一直受到爸爸的强烈管辖和干涉,而青少年时期是最敏感叛逆的时期,如果爸爸这样做只会使他们父子俩的关系往后愈来愈恶劣。





p/s:我的小弟已经懂我知道了,因为…… 哈哈:P。但他跟我说:我们只是玩玩罢了。是在掩饰,还是开玩笑?我没在意,也没在管,他喜欢就好,只要懂得分寸,而我相信他是个有分寸的人,除了在玩电脑这一方面啦…… LOL。

p/p/s:其实我不懂我们该不该插手这件事,到底怎样才是对他好我不清楚。我二姐是一直很想插手管他,但我一直极力打消她的这个念头,我跟二姐说:我12岁时最讨厌大人管我的事、限制我的自由,不相信我自己的处事能力;况且弟弟根本没有想跟我们谈这件事的表态…… 也许是我们(他们)太认真对待这件事了,弄到他反感想回避 囧。

1 comment:

  1. 真的好早好早好早啊,是我的话我真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呢 :/

    Reply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