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My photo
她过着矛盾的生活,正朝着自己想成为的女孩的方向努力前进。
最大的梦想是足踏爱琴海和环游世界,并且在风景如童话故事般的郊外拥有一间有阳台、花园与阁楼的小屋。

Sunday, July 1, 2012

June - The First Month.

7月1日。

在大学读书的日子已过一个月出。

永远记得,最难熬的是第一个星期。没有朋友,没有家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课程,陌生的讲师和上课方式,陌生的人群。每次进班上课,总习惯找个旁边或角落的位置安静地坐下,不发一语至到下课,然后快速地步行回公寓寝室。

那时候,心情上是很排斥认识新朋友,因为我只想找“同类”,甘愿寂寞也不想乱结交朋友,宁缺勿滥。读商科的人口很复杂,什么样,各式各样的人也有,有会读书的有成绩中等的也有不会读书的,有上大学爱把妹的花花男,也有天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去上课的女生…… 总而言之,这种环境对我从小到大只呆在第一班,跟好学生模范学生、乖巧听话的学生打交道的人来说是个全新、陌生的体验,交朋友时眼睛比平时更要擦得雪亮。

但是,我交朋友时很多时候是靠第一感觉,如果第一感觉对上了,我就会开始为这段友情付出。而且,我发现自己的第一感觉真的很可靠的说。

大学进入第二个星期时,我结识了一帮女生,那时候的第一感觉并不好,但我给自己几天的时间强迫自己去融入,但就是越来越发现自己不管怎样都无法开心起来,甚至走在她们身边时突然会有强烈的想哭的冲动。“磁场不合就是不合。” —— 记得小雨点这么说过。最后,我离开了这帮女生,然后发现自己真的开心、放松了不少。

头两个星期,虽然上课时没有朋友感觉很寂寞无聊,但一下课我就比较开心了,因为我还有我的室友、屋友,还有我的大姐,她会带我跟她的朋友一起出去吃东西,所以我也认识了几个不错的学姐学哥。除此之外,我中学时认识的几个“永久死党”也帮了不少忙,我不断对她们诉苦,她们也不停安慰我 :'D。现在想起来,自己之前真的有些太过悲观了,让我现在再回想起来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无论如何,忧郁低潮期过后就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满天闪烁的灿烂时刻了。

第三个星期,情况好转了很多,跟一个我之前以为她是马来人的女生要好了起来,跟两个 ABC 女性朋友越来越熟,跟一个男性朋友很聊得来。脱离了那帮女生后,虽然有时觉得她们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但一起做着 group assignment 时我在她们身边自然、轻松了不少,没有像之前那样压抑,所以…… 顺其自然呗。有时候,依照自己觉得会让自己更快乐起来的心情方向走准没错。

第四个星期的最后一天,我对之前第一个星期的第三天上着英文课时跟我有过短暂交谈的三个 banana 女生最后说了一句话:I'm glad I found you guys again。因为那一天过后,我们几乎没有机会交集,而我因为全部 group assignments 都没有跟她们同一组的关系,很少机会见面讲话了,事实上,头三个星期我因为自己的私事烦恼而把她们给“忘”了。但我其实一直记得她们,因为她们是我在这个班上认识的第一班朋友,而且她们给我的第一感觉很良好。我不想放过这班朋友,所以星期五下课后我找上她们,她们一如以往亲切,还说:当然记得你。:')




明天开始进入第五个星期,mid-term 考试快到了,很多 assignments 的截止日期也近了,忙碌中,我更期待、更迫不及待想知道,我在这所大学未来的日子跟这些新认识的朋友会过得怎么样、擦出什么火花,但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2 comments:

  1. 其实我还蛮喜欢打扮得花枝招展去上课的,那样心情比较好 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稍微作打扮去学校 :D
      只是我们这所大学有dress code,有些人敢冒险不跟着dress code… :)而我的花枝招展是真的打扮得非常花俏的意思,像去clubbing多过读书 :0

      Delete

认真地阅读,
诚心地回复。

谢谢你的时间,
谢谢你的脚印,我会回访的 =))